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我們是非常蒙福的一群

就如令會見證分享會的一姊妹所說,其實我們是很蒙福的一群人,可以住在一個信仰資源很豐富的地方,可以常常享受很好的屬靈供應。十多年前我曾有一段時間參加一間中型的白人大宗派教會,他們主日崇拜講道時間只有廿多分鐘,而且信息非常膚淺。在過往的日子,我有機會參與很多不同宗派的白人教會崇拜,未曾聽過一堂屬靈供應非常豐富的道。要聽有份量的道,只有在基督教電台才有機會聽到。每年的夏令會,培靈會,我們不單有非常好的屬靈宴席,就是每主日的講台我們都有忠於聖經的道聽。現在在香港,很多教會的講台信息已很少講聖經了,最多只讀一兩節經文,然後講很多生活故事,心靈雞湯式的世人道理,再加幾個笑話便算了。

或許有人覺得令會的膳食不好或住的地方簡陋等等。雖然今年教會很照顧我的身體需要,給我一間非常舒適的房間,但在過去十年的令會我都很滿意裡面的設施。我們來參加夏令會是來享受神的話語,不是來渡假,不應用渡假的心來衡量。當我還是十多歲的時候參加香港的夏令會,睡的是有木虱的木板床,用的是女生的公家浴室,洗的是冷水浴,還要忍受蚊咬,禮堂也沒有空調,可是人人都非常享受。

再說,我兩次到美國參加特會,八百多九百人的聚會,禮堂沒空調,只有幾把風扇。最熱的幾天大會為怕坐在禮堂中的人熱昏,才買了一些乾冰放在風扇前,但作用不大。幾百人汗流浹背地聽神的話,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

如果為了親近主,幾天的不如意生活也忍受不到,真的要好好反省,是否未能完全被主的愛吸引。在東南亞,在中國,不知多少信徒在比我們環境更差的情況下仍如獲至寶地享受神的道,那幾天的令會住宿算甚麼?

讀出埃及記,看到以色列人被神以雲柱火柱帶到曠野,神既有每天的供應,但人還是很多怨言,不是為吃的喝的,便是挑戰神的僕人,神因此多次責罰這班不懂感恩之民。

因為身體軟弱的緣故,在令會期間我不能如常人四出走動,也不能坐得太久,因此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宿舍的床上,但有機會利用此安靜的時候閱讀屬靈書籍和默想,心裡很是感恩,因此每次唱《謝千萬聲》都令我很感動。

又因為要每天驗血糖的關係,我發現其實令會的膳食非常健康。每天多菜少肉及高纖,食得非常舒服,腸胃也很舒暢。

再加上每堂豐富的屬靈供應,信息直到現在仍在很多人心裡盤旋著。最近有機會看到國語團某肢體特別為了寫下是次令會的得著而開了一個 blog,看到肢體的分享,得知肢體對神話語的渴慕到一個地步,甚至忘了有翻譯的存在,我真的發現,如我們帶著感恩的心去享受神所賜的宴席,我們會更明白,我們實在是蒙福的一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