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0日 星期日

保持單純事奉主的心志 (劉智明弟兄)

保持單純事奉主的心志 劉智明弟兄



世界上很多未信主的人一生的工作的目的,就是要令自己的名尊大,或是令自己富有,若兩樣都能擁有,那試探實在是無可抗拒,為了使自己出名,秦王政以自己德高三皇,功高五帝,改名為〔皇帝〕,自稱〔始皇帝〕;寧錄要出名,要偉大,結果他起意建造巴別塔,後來造不成,因為神破壞他手所作的,不過他繼續建造〔利鮮〕,也是大城,為要〔傳揚我們的名〕。

在屬靈事奉的圈子中,卻不可這樣,我們不應羨慕出名,卻應羨慕在神面前蒙悅納,因為有太多的人,沽名釣譽,只求出名,不理所作的是否神所喜悅;也有人極力的吹噓自己的功績,以求希望別人對他另眼相看;這些在基督教的圈子中,都是司空見慣的,很多時候也是令到一些忠心事主的人看著,充滿歎息,甚至跌倒的。

單純,是屬靈生命最高境界,能夠多年事奉而仍然不求名利,也不自大,實在難得;複雜,是屬靈生命走下坡的警號,也是走錯路的標記,雖然,複雜的人會用手段,也會在世上勝利,像加拉太書所說的,〔屬血氣〕總是逼迫了〔屬靈的〕,所以表面上的成功,不代表甚麼,可是人在神面前是否貴重,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或是看得到的。

事奉貴乎單純為主,不是爭權奪利,不為自己名聲,祗問主是否要我這樣作?屬靈的話不難講,屬靈的路卻不是很多人走得完,筆者看到太多人,名利的試探一來了,就以往的甚麼立志都忘記了,從原來的〔出污泥而不染〕,變成〔庸俗一輩〕,一面說屬靈,一面走世界的路,能不教人傷心嗎?筆者語重心長的勸告我們中間每一位追求事奉主的弟兄姊妹,不要作兩面人,口說跟隨基督,實際卻希望人的擁戴;也不要盼望被人抬舉,以至瞎了眼睛,聖經說〔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主就必叫你們昇高〕,名,的確一個試探,可是,心受割禮,是我們事奉主的人要學的,當人要擁戴主的時候,他就退到曠野去;耶穌事奉的高峰,竟然是被釘在十字架上,受眾人的拒絕,被人恥笑,被人背叛,這些在今天的世界裏,對於單純事奉主的人來說,卻又不是陌生的.

我盼望弟兄姊妹都學隱藏,事奉主不是要顯露自己,正如在去年我們聽到的信息裏,提到天使撒拉弗有〔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一樣,若我們願意顯露自己,要突出自己,那就是搶奪主的榮耀,今天,主被人高舉的地方在何處?主被人高舉的時候是何時?我們服事主,為要得別人稱讚嗎?還是默言不語?可惜今天到處都是人在推銷自己,默言不語的人已經近乎絕跡了,偶爾看到一個,已像是稀世奇珍了,盼望我們從今天開始,就學習這寶貴的事奉心志,那才是〔正路〕.〔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西一章28-29節

language=javascript>postam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