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3日 星期四

今期<<教牧分享>>---性開放文化對教會的影響

看到今期的<<教牧分享>>的一篇文章---性開放文化為牧養帶來甚麼問題?應如何解決?

作者提出四點令我有感而發:

1) 兩性角色的混亂
中性的衣飾大行其道,很多少年基督徒都愛穿闊袍大袖的中性衣服,貪舒服有型。男的把頭髮留長,像黑社會的樣子,實在很叫人驚訝,難怪作者分不出他們的性別。聖經明明的說:「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你 神所憎惡的。」,有時我想,這些年輕人是否已清楚得救?

2) 兩性界線的模糊
作者說:「...甚至有一些基要的教會中,男女不可坐在一起敬拜主。當然,在今天性開放的社會中,大多數基督徒不會實行基要派在這方面的教導,更不會認同他們的教導是正確的。但他們卻愛著性開放文化的影響,男女間的相處過度親熱...」

為何基要派的教導他們認為不正確?是誰叫今天性觀念開放的?教會是要睇人的情面而作事嗎?其在是非常可悲的一年事。尤記得年少時參加一大宗派教會的團契,當中一個作帶領的所謂弟兄總愛對姊妹們毛手毛腳,又認多個姊妹為契妹,和某一些更常傾電話,吃東西時你一口我一口,真的令人髮指!唯當時教會負責人沒有注意事件嚴重,還讓他在教會作一些頗重要的事奉,事隔多年後,其中一位姊妹才跟我泣訴當年差點因此而失身,而那所謂的弟兄已沒有再返教會了。

記得大學時期也認識一學生團契的弟兄,不知是否心急想找女朋友,走來我當時參與的教會聚會,某次還在公開的場合突然扮作西方友好式地把我擁入懷,實在討厭非常。今天的信徒是否太多看電影電視,以世俗的道德觀遮蓋了神的戒命?

3) 婚前性行為,婚外情的合理化
這問題好像比以前普及多了,人們再不看此為嚴重的罪惡。更甚是,連信徒也暗暗地有很多幻想,忘記就連思想上也是罪。在輔導一對結婚不久便常爭吵的基督徒夫婦中,因為我們身處異地,因此只能在網上交通。姊妹多次跟我提到她後悔嫁給她丈夫,她在工作中認識很多很有條件的男性,而且他們又對她很好。有一次,她將自己網上的ID改為一性感女星的名字,我差點認不出是她,問她為何如此做,她說想看看其他男性朋友的反應。我立即提醒她叫她小心,這個動機是一個罪,她卻是只是玩玩而已,說自己沒有作另想。可是聖經卻說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她在想甚麼?求主憐憫。

4)同性戀合法化
這是開始普遍的問題,特別在加拿大已是定案。當很多信徒義憤填胸地提出很多意見,參與很多活動去抗議時,我反而想起耶穌在天國的比喻中提到稗子,在現在的階段,主不要人將稗子薅出來,主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Rev. David Jeremiah 說我們屬主的人"are loosing ground",社會只會不斷敗壞,信徒最後被逼害。我們現今只盡公民責任作適當的行動,卻不宜把這些事情看重過於信徒基要的使命。現今教會及信徒太過多參與這些活動,企途組合起來改變社會,這並不是主耶穌所分咐的。看哪,現今有同性戀團體,異教團體的出現,稗子不是已「薅出來,捆成捆,留燒」嗎?主來的日子近了。

求主用得著我們為神國堵塞破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